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藏人行政中央的六位新任内阁部长

藏人行政中央新的内阁部长



2011年9月11日,在印度北部达然萨拉召开的第15届西藏人民议会第2次会议上,确定了第14届藏人行政中央内阁部长人选。六位新任部长于当天下午在藏人行政中央最高法院大法官前进行了就职宣誓。

洛桑僧格博士向记者表示,第15届人民议会对第14届内阁人选非常支持,我对此表示感谢,同 时也想告诉大家,这六位新阁员完全符合《藏人流亡宪章》中有关部长人选资格的第21项条款,而且都是对社会有贡献并且遵循达赖喇嘛尊者教导的优秀人士。他 们将参加明天的会议。我相信支持我的选民也同样会对新内阁的阁员人选感到满意。

所有议员无异议通过的新阁员简介如下:

(1)图片的上4位中的第一位是居住于达兰萨拉的前安全部部长欧珠种群。他于1956年出生,在完成学业后于1977年进入流亡政府工 作;1993至 2007年在流亡政府安全部任秘书长一职,随后被任命为第13届内阁安全部部长。

(2)第二位是居住于达兰萨拉的前经济部部长次仁顿珠。他出生于1960年,在取得经济硕士学位后于1984年进入流亡政府工作;从2000至 2007年任内政与教育部秘书长一职,随后被任命为第13届内阁经济部部长。

(3)第三位是现居住于美国加州的前安全部部长白玛群觉。他出生于1945年,59年流亡印度后,从1964至1984年,在印度昌迪加尔市的旁遮普大学(Punjab University)亚洲部教授西藏语言和历史。1992年和1996年,当选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西藏人民议会议员;1997年至2001年,被任命为 第十一届内阁安全部部长。

(4)第四位是女性,她是前西藏人民议会副议长嘉日卓玛。她出生于1964年,现居住于印度新德里。在完成学业后,她于1984年加入西藏青年会 负责妇女 项目;1986年担任西藏青年会文化项目负责人,1989年再度当选西藏青年会理事兼共同秘书长,同时负责宣传项目;1991年至2010年,连续四届当选为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共三届被选为议会副议长。

(5)第五位是次仁旺久,出生于1974年,现居住于印度南部贝拉库比西藏流亡社区。他在1993年获藏人行政中央奖学金留学波兰;2003 年返回印度后在多个西藏流亡社区医院服务至今。

(5)第六位也是女性,叫德吉确央,出生于1966年,现居住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她于1971年移民加拿大,并取得双硕士学位。1990年,她在 美国康 涅狄格州担任藏人移民美国计划项目的安置协调员;1999至今先后服务于多个非政府组织,包括加拿大世界青年会(Canada World Youth.)等。


2 条评论:

  1. 很羡慕流亡藏人的政治转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中国的转型。默默期盼达赖尊者能到大陆弘扬佛法,我们需要你。请不要忘记我们汉人佛弟子。

    回复删除
  2. 謝謝李江琳,字字千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