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片

世界在七天后进入轮回
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 应作如是观
昨晚的达兰萨拉:不灭的烛光
昨晚,达兰萨拉的藏人举行烛光游行和集会,支持境内学生抗议取消藏语教学。 当时我正在网吧查资料,身边只有个袖珍相机,只能在大昭寺拍几张照片,与大家分享。
分享一组照片:喜马拉雅的黄昏
古老的房屋,太阳已经沉落,天边一条淡淡的红云,有一种说不出的苍凉感,令人深深体会到”百年孤独“。(2009年摄于拉达克)
流亡中的民主
今天上午10点开始,流亡政府首席噶伦和议会选举。全体流亡藏人普选,18岁以上,藏人,就有选举资格,只需出示”绿本子“,即流亡在印度的合法证件:西藏难民身份证就行了。
流亡中的民主 (II)
达兰萨拉是一个比较大的选区,达兰萨拉及其附近有4个投票点。大昭寺投票点据估计有5-6千人投票。 根据我的观察,投票率应该说是很高的。 选民要在两个月前登记,竞选广告昨天全部清除掉了,以免影响选民的投票。
达赖喇嘛讲经现场照片(桑杰嘉摄影)
十月初,一批台湾佛教徒专程到达兰萨拉来向达赖喇嘛请经。当然,这是佛教里的敬语,也就是说,信众专程前来请达赖喇嘛讲经。
达赖喇嘛讲经现场照片(桑杰嘉摄影)II
这次讲经有汉语、英语、韩语、越南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翻译。 达赖喇嘛尊者流亡50年来,藏传佛教已经传播到全世界,成为世界性宗教。不管他到哪里讲经,都有该国语言的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