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流亡中的民主 (II)

下午5点投票结束,但还有几十人在排队。 随机问了几个年轻人,都说投了洛桑桑盖。为什么?说是要换个走向。换什么走向?不大清楚,但是对老一代的政治理论和行为方式不大满意。不过,我得声明,我随意问的几个人不能代表整个情况,因为我只能跟懂英文的年轻藏人交谈。一周后初选结果会公布,到时候可以看出一点未来走向,等到大选之后,那就很明显了。

达兰萨拉是一个比较大的选区,达兰萨拉及其附近有4个投票点。大昭寺投票点据估计有5-6千人投票。 根据我的观察,投票率应该说是很高的。 选民要在两个月前登记,竞选广告昨天全部清除掉了,以免影响选民的投票。



登记了,先休息一下。



民主并没有什么高深,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要什么。



自豪的笑容



投票这事儿是不能代替的,每个人必须自己亲自来。今天,达兰萨拉的小摊贩几乎全都关了。大家都是选民。






不会签名没关系,盖指纹也行。





最后一分钟的决定者——跟我一样,哈哈!



拍了一批照片,康巴汉子还在耐心排队……



1 条评论:

  1. 那位奶奶是個大美人吶!
    不得不佩服"相由心生“的發明人。
    他們穿着自己的衣服又自然又好看,我們什麼都沒有,要是穿着民初的衣服,人家以為我全年都過萬聖節,真是業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