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的革命与共产主义者的蒙昧
达赖喇嘛正在西藏发动一场革命:在西藏实现政教分离为标志的政治现代化、实现民主选举的宪政民主制。这场一个人的革命丝毫不亚于北非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它必将对中东、中国等政教合一之专制产生巨大的冲击,是世界政治和宗教现代化史上的丰碑。

达赖喇嘛在拉达克
今年8月,达赖喇嘛尊者应拉达克佛教协会与商会之邀,访问拉达克。拉达克位于印度北方的加穆和喀什米尔邦,与西藏阿里地区接壤,地理上属于青藏高原的西 部。拉达克语跟藏语很接近,文字则与藏文相同,传统建筑式样与西藏完全一样,服饰、饮食和生活方式也近似。

假如達賴喇嘛退休

去年十月二十三日,達賴喇嘛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第二屆漢藏論壇上透露,他將向流亡政府議會正式提出完全退休。這個消息立即引起了廣泛興趣。

转:印度每日新闻分析 再度降临
如果今年达赖喇嘛退出政治舞台,这儿不仅有很好的机构继续管理流亡社区,也将会有民主选举产生的成熟的政治领导人,推动西藏运动继续前进。

達賴喇嘛談西藏文化
達賴喇嘛:西藏文明的核心價值,我認為是自信,還有更加慈悲的心態。

丁一夫: 达赖喇嘛不是你的敌人
中国人固执地视达赖喇嘛为敌,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可悲的了。中国人应该知道,达赖喇嘛不是你的敌人。

人性深处有慈悲——唐丹鸿专访达赖喇嘛 

达赖喇嘛: 人性本能中有趋向正直、排斥谎言的一面。贪污腐败得到了一点钱,或者对那些投诉问责的无辜人们阻止打压,做这种事的人大多内心深处会感到不安:我做了对不起良心的事……而且这种负疚会伴随至死。

達賴喇嘛文集--3 西藏佛教的修行道
在介紹西藏佛教徒所修持的佛法時,我通常都會指出:我們所修持的佛法,融合了小乘、菩薩乘和密乘(包括大手印等)的教授。因為很多人都已經接受了灌頂、傳法等等,他們也許會發現對整個結構做解釋,將有助於他們的修持。

達賴喇嘛的百年大計
在這次心靈與生命研討會上,我看到了達賴喇嘛為藏民族構想的一個百年大計。

  本书用的资料是达赖喇嘛尊者的有关著作、科学家方面在对话后出版的实录,最近一些年对话的录像和录音,以及我们亲历旁听的两次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