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藏区秘行》目录

草原上的母子倆 (攝於若爾蓋草原)




章節目錄

祕行緣起 
鳴謝 

第一章 紅色旅遊背後的故事 
走進阿壩 
沃日官寨:一個末代土司的傳說 
達維─小金:兩軍會師處 
丹巴印象 
兩河口今昔 

第二章 「四土」的如煙往事 
卓克基的故事 
消失的土司和官寨 
梭磨峽谷的靈山聖水 

第三章 紅色的草原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三家寨 
警察和「反邪教」 
刷經寺和「三壤口」 
滂沱大雨中,我進入茫茫草地 
牧民在哪裡? 
「他們不懂我們的心!」 

第四章 黃河九曲第一彎 
即將消失的大草原? 
在唐克,我才知道「武警」是什麼樣子 
藏在「第一彎」裡的往事 
那天,我打開電腦…… 
「最困難的事,是把好事辦好。」 

第五章 若爾蓋格爾底寺見聞 
兩省與兩寺 
格爾底寺的前世今生 
「你什麼也沒說!」 

第六章 風雨如晦的瑪曲草原 
暮色蒼茫中,我到了瑪曲縣城 
雨中訪阿萬倉寧瑪寺 
在歐拉草原眺望黃河 

第七章 從「黑錯」到「合作」 
清晨,合作寺 
「這個,你從哪裡拿到的?」 
「請告訴他,我們什麼都沒有了。」 

第八章 尋找故戰場 
循化──「青海平叛」第一槍 
過馬營,不為人知的慘案 
在中鐵溝,我停留了半小時 

第九章 古寺殘陽 
拉卜楞今昔 
尋訪白馬寺 
走進珍珠寺 
殘牆下的祭壇 
夕陽裡,我闖進覆滿山頭的廢墟 

第十章 他一直在這裡 
我剛要走,一位僧人匆匆趕來…… 
過來看看,這是隱修的地方 
一抬頭,我看到了熟悉的笑容 
「達賴喇嘛的照片?咋會沒有呢?!」 
「大多數漢人不認識他。」 
寺院並不是寺廟 

第十一章 尋找果洛的記憶 
憑著一點點信息,我找到了他 
往事不堪回首 
牧人與草原共同的災難 
「『藏獨』變成一個章子,到處蓋!」 

第十二章 折多河邊談古今 
川藏南路第一鎮 
莫名其妙的情歌之鄉 
當代藏史獨一人 
把酒暢談,人生一快 
莫須有的封殺 
到塔公草原去 

第十三章 暮訪紅崖村 
沒有任何標識的勝地 
與時代糾葛的院落 
面對故居大門的神山 

後記 


《藏区秘行》前言、鸣谢
《藏区秘行》第一章第二节

佛国归来之后--写在《藏区秘行》出版之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